close


蘋果iPhone、三星Note 8等重量級新產品下半年將陸續上市,加上物聯網、消費性電子等新領域的拓展持續發酵,聯強、神腦看好3C通路下半年營收可望有明顯成長。



聯強6月營收316.7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6%,創同期歷史新高,亦創下上半年單月營收超過300億元紀錄。神腦6月營收33.17億元,年增19.1%澳盛信用卡首刷禮2018第一銀行 出國刷卡回饋海外信用卡,創下近11個月以來新高,累計上半年營收175.83億元、年增7.9%。展望下半年,聯強及神腦都認為,下半年蘋果iPhone 8等新機效應,有助3C通路營收。聯強表示,2017年上半年市場狀況並不理想,1、2月完全不見農曆年節應有的買氣,3月需求雖有回溫,但4月又立刻急凍,市場一直到5月才回穩,6月則明顯大幅反彈回升,推升聯強6月營收衝高至同期匯豐現金回饋白金卡歷史新高。

上半年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波動,聯強認為,主要原因在家用部分,受到消費者對下半年新產品上市的期待而產生觀望心理;在商用部分則因政經局勢不確定性影響了採購投資意願。新台幣上半年強勢升值,聯強各區域換算台幣之營收普遍較去年同期略低,但若以在地市場幣值計算,包括大陸、香港、紐澳、台灣群環(聯強子公司)等,均較去年同期成長,其中大陸與香港更分別成長13%與10%,而台灣群環亦創下同期歷史新高。聯強資訊產品第2季營收458億元,達歷史次高,其中家用電腦與商用產品均維持在去年歷史高點的水準,DIY組件更因市占擴大及高階顯卡挖礦熱銷,較去年成長5%,並創下同期歷史新高。IC元件部分,雖面臨面板、NAND、RAM等嚴重缺貨問題,但因聯強努力爭取原廠優先供貨,加上積極開發物聯網產品、客戶,營收達227億元,僅較去年略低。消電產品部分,平板市場逐漸穩定,且聯強積極引進智慧家庭、空拍機、穿戴式裝置等新商品,營收止跌回升,年增1%;通訊產品因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,營收年減13%。(工商時報)

哩程 信用卡 2018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gonzalmayj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